close

先要澄清一下,我並不是Starbucks杯子的收集者!

不過我的確是很愛旅行時買杯子當紀念品的人沒錯!

雖然杯子是個重又怕碎的物品,不過每次我都還是很有恆心毅力的把它們扛回來!

買的第一個Starbucks杯子就剛其他所有馬克杯一樣,剛好路過,覺得很可愛,就買了!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越買越多,現在去到一個新的城市看到Starbucks也會特別繞進去看看有沒有漂亮的杯子!

不過呢!我有一個原則,就是不會為了收集而買!

我只買我覺得有特色的,還有就是要親自去過的城市!

所以每一個杯子的後面,都有關於一段旅行,一個城市的故事!

Star31  

Star33  

 

這個杯子是我和表姊表弟們大家一起第一次自助行到東京買的!

應該也是大家公認中最好玩的一次旅行了!

那時候每天都走到腿快斷了,來到了涉谷,發現了這個當時號稱限量的杯子!

(雖然我們都開玩笑說可能限量一億個之類的...)

不過礙于"限量"這兩個字,大家都二話不說的一人扛了兩個回去!

一個留給我媽一個我自己用,不過我的這一個用了幾次後既然開始漏水,真是製量不良的杯子呀!

Star38  

中國的這個杯子是和我媽去上海看世博的時候買的!

那時候在世博園區裡看到這個,覺得簡直是太美了,想說一定是世博的限定版,所以一如往常,先搬兩個再說!

後來發現上海的每家Starbucks幾乎都有,哈哈哈!!我又中了限量的魔咒啦!

不過這個杯子買來倒是一次都沒用過,因為我不是很常喝espresso,所以美觀的成分居多啦!

Star6  Star7  

Lake Tahoe離舊金山大概開車四五個小時就到了,是個夏天可以玩水,冬天可以滑雪的好地方!

這杯子上面還有小小的滑雪纜車,超級可愛的!

另外一提的就是Lake Tahoe真的是非常漂亮,連我這種很少被大自然美景感動的人,都覺得有種到了人間仙境的感覺!

所以我強烈推薦若有要到舊金山旅遊的朋友可以抽個兩天一夜來走走!

Star2

Star8  

這個Cambridge不是英國的那個喔!

是去波士頓時買的!那時也很想一起買波士頓的杯子,不過礙于行李太多的關係,想了很久決定放棄,因為太難帶了!

後來回家就一直覺得有一點點的可惜,所以波士頓的這個是後來Tor man在eBay上買的!

這個也成為了我所有Starbucks杯子裡的例外,就是他其實不是我親自去帶回來的!

不過應証了我一直很相信的-旅行時要是不確定要不要買,那最好買!

因為誰知道你下次再照訪同一個地方是什麼時候呢!

Star10

紐約的這個杯子我覺得很有大都會的氣質!

是我第一次去紐約時買的!

覺得這個杯子完全就呼應了當時的感受,就是一種"哇!我終於來到了世界上最繁華的城市的感覺!"

Starbucks的杯子也是有年代性的,因為最近出的杯子就沒看過這種style的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底下這種花花的!

不過兩種都各有風味!我都喜歡!

Star4    

Star5  

Star1

舊金山的杯子上就是有名的金門大橋,還起了大霧,算是把當地的天氣特色也一起畫進去了!

Star2

加州的杯子!

雖然具體的特色有點看不出來!

不過我想它要表達的應該就是加州是個一年四季陽光普照的地方吧!

這個的配色我也很喜歡!

覺得很有活力的感覺!

Star9

華盛頓的杯子顏色都散發出一種美國人的愛國感呢!!

哈哈哈!當初去華盛頓之前,大家都說那裡非常無聊!

不過我因為太想看看那些電影裡常出現的畫面,再加上第一次去美東時也因為懶得早起所以就沒安排!

更讓我覺得又來了美東要是再不去的話這城市可能永遠都不會被我排上旅遊名單了!

所以那天起了個大早,搭了早上五點半的火車從紐約出發來個華盛頓特區一日遊!

出乎意外的,四月的華盛頓非常的美,Tidal Basin湖畔開滿了滿滿的櫻花,算是個意外的驚喜!

因為去之前根本沒想過美國也能賞櫻花(顯然我沒做足功課)!

我覺得華盛頓是個非常適合騎腳踏車慢遊的地方,若是下次再有機會,我像我應該會住上一晚慢慢的逛這個城市 :D

Star14

洛杉磯的杯子應該可以看出和之前紐約的那個是差不多同一時期的產物吧?!

Star12

聖母院,凱旋門和巴黎鐵塔,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巴黎啦!

海明威說過"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v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我雖然沒能住在巴黎(不過還是夢想著有朝一日可以),可卻很慶幸也能在年輕時去體會這個城市!

對於巴黎,我就是有種莫名的喜愛!

雖然它其實有點髒,街上有點亂,更受不了纏著人叫賣不放的小販!

不過對於巴黎,我可是抱著愛一個城市就愛它所有缺點的宏觀...哈哈哈!

Star16

杜拜的杯子其實有一點點無聊!

只是我覺得來到這好像也沒什麼好買的!

那就帶個杯子回家吧(硬是要來點紀念品)!!

Star18

Star20  

京都的杯子超美的!

一整個就是日本風,不知道為什麼!

什麼東西沾上日本兩字就是可愛大加分!!

Star25  

Star26  

大阪的杯子也是走類似的風格!

不過整個關西比起來!京都還是我心中的No.1!!

雖然感覺有一點點鄉下,不過比起大阪那種滿街感覺都是牛郎的雜亂,京都就是多了份幽靜的氣質!

哈哈哈...不過這只是我的感覺啦!

以上就是我的杯子分享!!

 

--END--

 

arrow
arrow

    yankees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